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生态环境

呼和浩特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

2021年11月16日17:48 | 来源:中国呼和浩特
小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绿色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蕴。当前,呼和浩特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同心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统筹把握新发展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需要全民参与、共同奋斗,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之中。我们倡议如下:

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良好的生态环境人人受益,人人尽责。我们大家都要敬畏自然,自觉投身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传播者,加快形成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我们的城市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幸福。

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参与支持,从现在做起,热心参与环保公益事业,积极为生态环境建言献策,踊跃参加各种创建活动,为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争做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对大自然给予的馈赠要常怀敬畏和感恩之心,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丢弃危险废弃物,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生活中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个塑料袋,不燃放鞭炮、不使用一次性茶餐具等,躬身践行低碳节约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

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要志愿参加各种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争当生态环保先锋;各界群众要形成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维护和谐美丽的生态环境;大中小学生要加强生态环境知识学习,不断培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积极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市的创建工作。

市民朋友们,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关键在社会联动、全民参与。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共建,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中来,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添砖加瓦,为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而共同奋斗!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