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黄河宁蒙河段冰情巡测全面启动

2021年11月15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李晓晴)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近期,受寒潮东移南下影响,黄河宁蒙河段出现大幅降温,内蒙古河段9日清晨出现流凌冰花,时间较常年偏早。根据预测,今冬将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我国冬季天气形势不确定性增大,今冬明春防凌形势不容乐观。

  综合考虑黄河内蒙古河段水温、气温情况和流凌预报分析,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启动本年度冰情巡测工作,并密切监视重要天气过程及径流、凌情发展变化,加强与相关地区和部门沟通协作和信息交流,充分利用无人机、远程视频、地面巡测等技术,精准测报,为防凌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5日 10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