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宁才执导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首演成功

2021年11月15日09:0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

  保尔·柯察金加入革命队伍。

  为了革命理想,保尔·柯察金牺牲了刻骨铭心的爱情。

  冰天雪地里,保尔·柯察金忘我地投身到革命建设当中。

  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自问世以来,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钢铁般的意志和奋勇拼搏的精神力量激励了几代读者为远大理想不懈努力奋斗。

  近日,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出品,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系编创,著名导演、金鸡奖得主、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系主任宁才执导的同名话剧首场演出在该学院大礼堂成功首演。

  该剧是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对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深情献礼,于2020年10月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重点扶持作品名单,是内蒙古唯一入选的话剧作品。

  话剧主创团队按照“精心打造出一部质量上乘、叫得响、传得开、影响力强的艺术精品”要求,本着对艺术作品精益求精的原则,发扬工匠精神,对话剧进行反复打磨。剧组克服各方面困难,全身心投入到话剧创作当中。经过近一年紧张有序的编排,不负众望,得以完美呈现。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演出现场严格控制观众数量,但现场热烈气氛丝毫未减,在3小时演出过程中,获得观众阵阵掌声,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