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镶黄旗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积极救助野生动物 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2021年11月13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接到牧民群众电话,镶黄旗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称在镶黄旗文贡乌拉苏木布日都淖尔嘎查附近有一只受伤的天鹅,森林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

经过一多小时的路程,到达目的地。经过观测,确定该候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天鹅。在民警和旗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将其解救。仔细检查后发现其翅膀受伤,疑似迁徙过程中被网围栏划伤,民警对天鹅进行了简单的包扎,随后将天鹅放置在笼子中带回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治疗。

近年来,随着森林公安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群众的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明显提高,形成了全民共同爱护、保护、善待野生动物的良好生态氛围,使一些因伤病、落单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获得新生,重新回归大自然。(邢丽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