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公安局乌素图治安分局:向党史学习教育“取真经”

2021年11月12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包头市公安局乌素图治安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突出特色亮点,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切实引领全体民辅警学习红色精神、感悟红色初心,使红色成为乌素图治安分局的鲜亮底色。

  学好百年光辉史 取得“思想真经”

  乌素图治安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为指导,结合“四史”必读书目,自制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思维导图”,以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丰富拓展党员干部的党史知识结构,并安排分局党委委员采用红色党课、领读领学等方式,实现了党史知识从“图上”到“心上”的转化。

  服务群众办实事 取得“服务真经”

  乌素图治安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公安主业相融合,与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座谈,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1条,形成“为民解难题”工作台账,逐项推动解决,让“硬骨头”问题也得到全力解决,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满意度、获得感。

  用活红色资源 取得“历史真经”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批核工业厂区,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沿革,乌素图治安分局就地取材,从办公楼里走出去,在企业红色教育基地、老党员的家中、革命旧址等开展旗帜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物为教材,以场地为教室,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味增鲜”。(李玉、吕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