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深入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促进金融支持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以精准金融服务描绘首府美好发展蓝图

2021年11月1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11月10日,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召开支持呼和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11月9日呼和浩特市促进金融支持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文勇主持会议。

会上,分管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行领导分别作工作部署,区分行行政事业机构部、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事业部、风险管理部、营业部等部门,呼和浩特市四家城区支行主要负责人围绕服务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重点融资、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要持续发挥国有大行“头雁”作用,以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发展定位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加大信贷投放,推动业务创新,勇当服务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为呼和浩特市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贡献金融力量。

会议要求,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各级机构要充分认识呼和浩特市经济发展大局大势,着眼城市规划、着手重大项目、着力产业集群,在助力呼和浩特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同时,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敏捷反应,抢抓发展机遇。抓紧抓好呼和浩特市“十四五”发展战略机遇期,研透政策规划,紧跟战略导向,全力支持绿色食品加工、新能源、现代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六大产业集群支持力度。着力推动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县域金融相融合,强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以科技型中小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等核心客群为重点,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打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品牌。

二是时不我待,做大金融贡献。进一步体现大行责任,扎实落实与呼和浩特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符合发展规划、城市定位、前景良好的优质企业发展,提高融资效率。加强与政府、高校、研究机构、智库合作,打造“互联网+政务+金融+融智”的合作新模式。全面梳理呼市地区重点项目、重点客户清单,深化与客户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全覆盖、服务全覆盖。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服务企业“走出去”发展,积极联动综合经营公司,提供包括债、股、投、租、保等综合化金融服务。

三是争分夺秒,提升服务质效。加快总行金融科技中心和林格尔项目建设,推进开放式场景生态建设,融合“金融+非金融”力量,切实增强客户服务能力。结合政务、教育、医疗、银发、体育等不同场景下客户的金融需求和消费习惯,满足各个场景下客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发挥网点服务“触角”作用,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打造养老、科技、跨境、消费、绿色金融、奶业振兴等特色金融服务网点,全面构建线上线下、多样化、便捷金融服务网络,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携手共助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擘画宏伟蓝图,描绘美丽篇章,服务首府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正当时。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作用,精准滴灌,润厚实体,以高质量服务助力呼和浩特真正“走在前、作表率”,走实走好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张桐、席磊)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