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暴雪来袭 消防车变身救护车护送孕妇就医

2021年11月0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9日电 (赵梦月)11月5日晚开始,内蒙古通辽市遭遇持续强降雪天气,11月8日上午8时,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保康镇幸福小区有一名孕妇肚子疼急需到医院就诊。由于风雪太大120车辆无法到达现场,接警后,梅林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立即赶往现场。

消防车变身救护车紧急护送孕妇就医。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0分钟后,消防车抵达孕妇所在小区,此时孕妇已经大汗淋漓、脸色发白。据报警人介绍,孕妇怀孕大概40天左右,有出血现象,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立即将孕妇用担架抬上消防车。为了和恶劣天气争夺时间,消防员在途中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请医护人员做好接车准备。

孕妇被护送到医院接受治疗。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消防车一路鸣笛,护送孕妇快速安全向医院驶去,终于在8时24分将孕妇送到了科左中旗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消防员配合医护人员将孕妇从车上抬到医院内。据悉,目前孕妇身体情况有所好转,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