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大葱丰收了!

2021年11月05日10:1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正在忙着收葱打捆的村民于新颖说:“看这葱长得多好!”

  人工打捆。

  大葱装车。

  水泉嘎查党支部书记张会东(右一)与合作社负责人东风利(左一)计划明年要扩大种植面积。

  奈曼旗沙日浩来镇水泉嘎查大葱种植基地一派丰收景象。

  深秋时节,通辽市奈曼旗沙日浩来镇水泉嘎查大葱种植基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人们井然有序地拔葱、捆绑、装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沙日浩来镇党委、政府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作物,在水泉嘎查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辐射带动周边嘎查村发展大葱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拓宽乡村振兴之路。大葱种植基地的建成,实现了村民家门口务工的愿望,最多的时候,有近百人在地里干活,村民挣钱顾家两不误。正在地里忙着收葱打捆的村民于新颖高兴地说:“从5月份栽葱到现在,打工挣了一万多块钱。”

  水泉嘎查党支部书记张会东介绍,今年年初,嘎查将涉及34户280亩连片土地进行流转试种大葱,村民在每亩获得土地承包费300元外,还可以优先进基地务工。张会东说:“基地种植的大葱全程采取人工拔草,不打除草剂,葱高且葱白大,适宜久藏,绿色无公害,受到大连、沈阳等地客商的喜欢。明年嘎查将继续扩大土地流转面积,让合作社带动村民一起种植大葱,提高村民收入。”(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王阳 孟来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