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呼和浩特市交通建设集团:以实干担当书写为民服务答卷

2021年11月03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呼和浩特市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各项工作中,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齐发力,共前进,推动各项工作往扎实做、往群众心坎上做,为城市建设和群众生活便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称赞,“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企业精神得到进一步凝练。

“地铁运营”——为民服务提升交通便捷度

6月下旬,两条地铁同时提速,1号线旅行速度由30.34Km/h提升至33.03Km/h,2号线旅行速度由32.86Km/h提升至34.07Km/h。7月底,全线44个车站设立便民服务点,并提供特殊乘客预约、遗失物品查询、医药箱和雨伞5日免费借用等便民服务措施。10月初,优化“青城地铁APP”服务功能和福利票免费乘车流程,加咨询、建议和列车动态时刻表模块,针对现役军人、消防人员、70周岁以上老人等免费乘车人群,推出刷脸过闸机乘车服务,提升了乘车体验和便捷度。上半年,引入社会资金653万元,开展“一元乘地铁”“一折乘地铁”“随机立减”等优惠活动,补贴市民乘地铁出行,彰显了首府城市公共交通便捷度。

“接诉即办”——为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成立“12345”接诉即办专班,建立7x24小时接单派单机制和首接负责制和“三见面”“三回访”制度,把市民诉求当作快速响应的哨声,高位统筹、上下联动、全员响应,形成“接、办、访”一条龙服务联动工作机制,确保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响应,响应率始终保持在100%。坚持问题导向,将“接诉即办”与“未诉先办”相结合,急难事项制定工作方案,直奔现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找症结、查原因,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触及矛盾,明确一件跟进一件,办结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解决率由86%提升至100%。坚持扛起“第一责任”,发扬“店小二”精神,集中力量破难点,把问题解没解决、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落实的唯一标准,出大招、实招、硬招、狠招,提高效率、主动作为,满意率由88%提升至100%,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工程建设”——为民服务提升城市首位度

采取“P+R”(行车+交通)模式,在地铁1号线西二环路站建设停车场,实现了私家车与地铁的“零距离换乘”,可提供385个停车位的地铁2号线呼和浩特站停车楼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激发市民的冰雪热情,投资8亿元打造的马鬃山滑雪场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首期建设工作,预计12月正式投运。

集内蒙古历史、文化、美食、旅游等元素与年轻、时尚、潮流、创新、科技的场景搭建融为一体的全国一流“地铁网红街”已基本建成,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招商工作,12月下旬将正式营业。以“新华乐活天地,青城魅力客厅”为主题,“环境+业态+人文”三轮驱动的新华广场改造及地下空间互联互通项目,明年国庆节将正式“靓相”,届时将进一步拓展城市名片,追寻青城人民的记忆印迹。(乔玉波)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