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税务局:助力企业蓄动能闯新路

2021年11月01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在税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从2015年注册成立时就开始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近期已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共计183万元。这些资金对于我们应对疫情冲击,缓解资金压力,进行技术研发更新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国华(鄂尔多斯)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源锡说。

2021年是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起航之年,国家税务总局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税务局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的文件要求,以推动管辖区内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为目标,主动主机,积极作为,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抓手,组建了政策落实专项服务团队。一方面针对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按照产业目录、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享受优惠比例等内容,进行了分类梳理,建立起政策优惠落实情况台账,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同时,对于经分析和研判对于符合享受优惠的企业,服务队逐户上门、主动对接,多次开展了“个性化”培训辅导服务,讲清优惠政策,释放减税红利,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吃下做大做强的“定心丸”。

“我们税务部门将持续紧盯企业需求,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让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劲动能,助力区域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国家税务总局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庆说。(郝舒敏、杨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