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巾帼女警——公安工作的“半边天”

2021年10月30日09:46 | 来源:平安正镶白旗
小字号

古语有云:“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曾经,年轻的她们意气风发,将满腔热血投入到公安事业;如今,岁月不经意间染白双鬓,年近退休的她们却未曾改变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她们就是主动申请疫情防控入户调查的“巾帼女将”,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发挥着光和热的正镶白旗公安局女民警——侯占萍、白春玲、邓润兰、斯日古楞其其格。

“我擅长和群众打交道,工作起来方便,让我来!”

侯占萍,女,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刑警、交警、派出所、网安、看守所工作,始终在公安基层一线,在一线窗口是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地方。她始终奉行让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认认真真踏实工作。把每一件工作都做好做实。多次荣获全旗优秀公务员,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被表彰为全盟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先进个人,2020年在公安工作中表现突出,锡盟公安局给予嘉奖2次。

她说:“我擅长和群众打交道,工作起来方便,让我来!”侯占萍第一时间便申请前往一线开展上门排查工作。社区排查看似简单,但其实是疫情防控重要的环节,不仅需要工作人员不断地走访调查,还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只有详细询问,仔细记录,才能更好更快的进行疫情防控。

“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得上!”

白春玲,女,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毕业于内蒙古人民警察学校,1996年在乌宁巴图派出所任管区民警,后任乌宁巴图派出所户籍警,2012年在治安大队工作。

大家都问她:“您身体一直不太好,干工作怎么还这么积极?”“我是一名老党员、老民警,虽然快退休了,但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队,必须冲在最前面。”白春玲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我热爱公安事业,愿为其奉献一生!”

邓润兰,女,现任正镶白旗行政拘留所副所长,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派出所,刑警大队,纪委督察,国保大队工作,2005年被评为全盟禁毒先进个人,2010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1年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全区网上作战能手,2020年在公安工作中表现突出,锡盟公安局给予嘉奖一次。

她说:“做工作就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做,在这个时候请批准我在一线工作,虽然快要退休了,但是不影响工作热情,我热爱公安事业,愿为其奉献一生。”

“我会蒙语,沟通上有优势,请让我到一线去!”

斯日古楞其其格,女,1996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2012年调入经侦大队工作,2021年调入政工办工作。

大家劝她:“其其格,工作了这么多年了,你歇歇吧,让年轻人上吧”。她说:“我会蒙语,汉语也不错,沟通上有优势,用的上我,请让我到一线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疫,我们在行动!

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更是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她们像男儿一样担起责任,纷纷披挂上阵,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她们就是白旗女警!她们坚守疫情防控前沿,以坚强的毅力、高度的责任感以及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细致,撑起公安工作的“半边天”。(武可默)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