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生态环境

内蒙古聚焦黄河流域 全面排查清理“两高”项目

2021年10月29日12:5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内蒙古自治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调度黄河流域“两高”项目清单和清理整改情况的通知》,对黄河流域的7盟市42个旗县区“两高”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排查。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能耗双控和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抓手、重中之重,树立系统观念,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分类施策、精准施策,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对那些盲目发展的“两高”项目给予硬约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重要批示,在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决不动摇,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上决不动摇,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上的决心决不动摇。同时结合当前保供任务,立足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定位,“先立后破”,杜绝“运动式”减碳,对该支持的企业一定要保障支持到位,特别是保障民生领域用能取暖,用煤用电。

自治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各盟市把推进黄河流域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和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全面摸清底数,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下一步,将组织有关部门对黄河流域“两高”项目情况、档案建立等进行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滞后,以及工作过程中推诿扯皮、弄虚作假、虚报瞒报,不履行监管职责的地区、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批评、严肃处理。(马冲、王雪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