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1年10月27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随着内蒙古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拉响“警报”,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全体员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内蒙古公司党委紧急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下发通知,坚持“十个到位”标准,坚守工作场所“零疫情、零感染”底线,六项举措保平安;基层各单位密切监测,统筹防疫物资配备,加油站做好现场防疫;员工身着防护服,坚持保护自己的同时提供最安全的服务;党员突击队冲在前,敢拼敢打保安全,一系列举措,构筑了加油站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中油力量。

穿着防护服上岗

党委坐镇“指挥部”,“防疫”“保供”两不误。在疫情高风险的额济纳旗,阿拉善分公司党委最大限度的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和现场环境安全,为保护员工生命健康,降低感染风险,分公司及时向加油站员工发放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对加油站员工进行了防疫动员和培训,要求加油站员工全程穿着防护服上岗,做好自我防护。针对额济纳旗西街加油站与密接者形成轨迹有交叉,分公司及时组织对8名员工实施隔离保护,有序组织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员工隔离期间,分公司组织经营部人员迅速补位,所属12座加油站仍正常运行,为地方防疫车辆和滞留游客提供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加油站不断供、24小时不打烊。同时,在全盟各加油站推行手机扫码和APP付款等无接触支付方式,减少员工与顾客的接触。

党支部吹响集结号,党员当好 “领头雁”。10月15日开始,二连经营部与防疫、公安部门做好联防联控,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力带领的一支党员突击队主动请战,在危难险重时刻展现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对包联小区华联西巷石油家属楼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当好抗击疫情“领头雁”。组成巡察小队,不分日夜在小区内进行管控,避免人员流动,扩大接触范围。突击队队员大力弘扬草原中油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品质,全力以赴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做好消杀工作

党员带头做表率,心手相连筑防线。二连经营部由党支部书记赵俊恩带领的一支党员突击队,每天深入加油站帮助一线员工全面开展消杀工作,每天询问、了解、关心员工的身体状态、思想动态,引导广大员工客观、理智面对疫情,做到正确认识、科学防护、积极应对,誓将加油站铸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阿拉善分公司为保障疫区员工正常生活,解决部分员工不能返家和就餐等问题,公司安排拨付专项资金,及时安置和安排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心理疏导,引导他们以积极的态度正视疫情防控。

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的带动下,全体员工在抗疫一线迅速形成了层层主动请缨、争当先锋的工作氛围,亮身份、树旗帜,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韩雪蕾、阮征)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