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众志成城抗疫情 同心同行献力量——致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2021年10月25日22:40 | 来源:乌兰察布统一战线
小字号

致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全市统战干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近日,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陡然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统战力量,现向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同心同向,凝聚抗疫共识

全市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全力支持市委、政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二、联防联控,筑牢健康防线

全市统一战线要带头贯彻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信息,近14天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务必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嘎查)、单位、入住酒店或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配合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进入社区及公共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近期统一战线各领域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无特殊紧急事项不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带头不参加宴请聚会等聚集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等有效预防措施,主动就近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信息和防控知识,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善作善成,汇聚统战力量

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大力弘扬乐善好施、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和时代风尚,扛起服务中心大局、投身社会实践的使命担当,以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帮助人民群众。统战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挥在医疗、卫生、科技等方面的人才和专业优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协助做好防控排查,参与应急支援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民生动态,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力参考依据。工商联所属商会、民营经济人士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大力弘扬“致富思源、扶危济困、义利兼顾、回馈社会”的光彩事业精神,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科学、规范、有序地提供资金和防疫物资支持;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要向少数民族群众做好政策解读、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认真落实党和政府有关要求,暂停举办大型宗教活动,切实做好场所管控和卫生防疫工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传达给广大群众,自觉维护良好的网上网下舆论环境;港澳台侨及其他统一战线成员要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身边人员及亲友的工作。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万众一心,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在这场特殊的防疫战中做出统一战线应有贡献。

乌兰察布市委统战部

2021年10月25日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石泰峰主持召开紧急会议 调度各盟市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调度各盟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非常之时须用非常之举,各方必须全力以赴,坚决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10月25日下午5时,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过视频连线逐一调度全区12个盟市及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