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在疫情防控中感受温暖与感动

2021年10月25日10:4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直击小区封闭式管理 在疫情防控中感受温暖与感动

万锦·领秀小区外城管工作人员在隔离线内接受市民给封闭小区内居民送的物品

医疗废物转运车驶出桥华世纪村·紫华园小区

工作人员将消杀后的物品统一送进万锦·领秀小区

为了更好地疫情防控,目前呼和浩特市有几个小区暂时进行了封闭式管理,10月24日上午,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进行了采访,虽然不能进入小区,但依然能够看到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忘我的工作,也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与感动……

温情服务 温暖人心

“您好,这是给孩子送的两桶奶粉,孩子快没有奶粉了,麻烦你们给送一下,谢谢。”“我们进行完消杀就给您送进去,您放心。”10月24日上午,在万锦·领秀小区门口,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看到,城管工作人员在警戒线内正在消杀市民给小区居民送来的物品,其中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小区目前处于封闭状态,小区内有蔬菜小超市,可以满足市民的正常餐食问题。目前还有一些市民也会给居住在小区内的居民送一些日常用品,我们会把给居民送的这些物品经过消杀之后送进小区。”

“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给你们送来的羊奶粉,这个可以提高免疫力,天气冷,你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在万锦·领秀小区门口,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也看到有企业给现场的工作人员送来关爱。“我们今天给一线工作的人员送来了一些有益生元和益生菌的产品,他们真的很辛苦,我们的这些产品主要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内蒙古盛健羊乳集团副总裁杨君英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社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为居民服务

10月24日上午,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来到了桥华世纪村·紫华园小区附近,在现场,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看到小区外围拉起了两道警戒线,在第一道警戒线内有城管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正在进行着日常的工作。在第二道警戒线内小区保安和一些工作人员也在进行着正常的工作。

在小区门外,呼和浩特晚报记者采访了一直忙碌的乌兰察布东路街道办事处桥华社区党委书记梁利斌。对于目前小区内部的情况,梁利斌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桥华世纪村·紫华园有1006户2336位居民,小区全员已经做完了核算检测。小区现在是封闭状态,小区居民采购日常的生活用品,就会在社区的网格群里告诉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会和小区的物业人员帮居民去采购,给大家送到手里或者是家门口。除此之外,我们还联系了小区门口的两个比较大的水果店、蔬菜店给小区的居民提供物资的保障。”

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10月24日上午,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来到金川碧水蓝山小区实地探访,小区的南门已经拉起警戒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负其责,认真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土左旗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金川碧水蓝山小区于10月22日22时30分实施封控管理,于23日启动了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设立了10个核酸检测点,对59栋楼的居民及相关工作人员集中采样,截至目前,共采样10463份,全部检测完成,全部为阴性。

按照市指挥部要求,土左旗于10月23日启动了台阁牧镇、金川园区内筹备组建的3个办事处(金川街道办事处、海金路街道办事处、汇金道街道办事处)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8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目前,已完成核酸采样点的设置,截至10月24日15时,采样6550份。

物资保障方面情况,为加强封控小区生活物资保障,土左旗建立了微信下单、不见面配送机制,充分发挥楼长、单元长、网格员作用,切实保障隔离居民食物、药品等基本生活需求。目前,医疗物资保障方面,物资储备充足,可满足当前工作需要。

六级防控体系防控疫情

10月24日中午,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来到华侨新村小区东门,此时大门已经封闭,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

采访中,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华侨新村小区共9栋楼、18个单元,1400多户。自华侨新村小区疫情发生以来,东风路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开展布控,落实社区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辖区每个居民小区有一名党员志愿者、区级包联部门党员干部、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值守,责任到人。严格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

同时充分发挥区级包联、街道、社区、小区长、楼栋长、单元长六级网络优势,用好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摸排掌握底数,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东风路街道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外地返回居住地的人员进行有效管理,加强发热和症状监测,追踪、督促其居家医学观察。在社区、小区出入路口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居家隔离通知书。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实施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提供生活便利。积极协调配合区卫健委工作,为疑似病例就医就诊提供帮助和支持。加强对康复患者、疑似病例解除者的关心照顾,协助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回访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综合保障政策。并利用打电话、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建立健全街道六级防控体系网络,将辖区居民掌控到位,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关爱帮扶等相关工作,及时将防控措施、科学知识、真实信息传递给小区居民。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串门、不省亲、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启动职工餐厅,为值守工作人员进行配餐,保障值班的工作人员按时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同时保证每个执勤点有饮水暖瓶。(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王劭凯 于亚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