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内蒙古电力集团首个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获得核准

2021年10月22日20:3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紧跟先进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立项开展了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电网侧储能科技示范项目,创新采用“科技+基建”模式,全力保障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行政审批文件办理等各阶段工作优质高效完成。经多方共同配合努力,项目于近期取得乌兰察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顺利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电网侧储能科技示范项目设计规模5MW/10MWh,采用磷酸铁锂储能电池,预制舱全户外布置,建设1500V直流系统和高压级联两套储能系统,每套储能系统规模均为2.5MW/5MWh。预制舱舱顶配置分布式光伏系统,容量50kWp。

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电网侧储能科技示范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改进能源建设创新工作的重点示范项目,也是内蒙古电力公司首个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促进了乌兰察布地区源网荷储协调控制、新能源消纳、电网调峰调频及储能电价机制方面的研究,具有十分积极的示范作用。(逯然)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