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法治

内蒙古公安局长培训班在公安大学开班

2021年10月13日17:35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10月11日,内蒙古公安厅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内蒙古公安局长培训班。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定武致欢迎辞。开班仪式由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斌主持。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克美,内蒙古4个盟市的副盟(市)长、公安局长,49个旗县(市、区)公安局长出席开班仪式。据悉,此次培训班共分3期,将有来自全区盟市旗县的158名公安局长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前,衡晓帆与陈定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会谈,就深入推进“校厅合作”“校院合作”交换意见。衡晓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陈刚、靳高风颁发聘书,聘请两位教授为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仪式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定武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与各级各地公安机关的交流合作,与部机关众多业务局和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安徽等多地公安厅局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专门成立合作工作办公室,加强校厅、校局合作工作统筹力度,推进合作计划的落地落实,努力推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公安实战的深度融合。在此过程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与内蒙古公安机关的合作,自校厅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在职培训、科学研究、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衡晓帆指出,此次培训,是“校厅合作”的深化拓展和最新实践,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合作就是资源,合作就是生产力、战斗力”的工作理念,在“互惠、共享、提升”的基础上,确保各项合作机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凝聚需求共识,逐步扩大合作领域,从专项培训、调研考察、互派锻炼,向警务模式探索、科技强警战略研究延伸,实现由点到线、到面的全覆盖;进一步凝聚人才共识,扎实推进专家人才、专业人才、技术人才资源共享,在理论知识、实践经验、技术手段等方面加强协作,努力实现信息资源、人才技术的无缝对接。

衡晓帆要求,要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全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政治敏锐性。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下,带领班子和队伍切实筑牢底线思维、做足应对风险挑战工作,牢固树立“小事当大事、无事当有事、他事当我事”的敏感意识,严防严守工作底线,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要坚持法治思维,强化表率作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有效应对挑战、防范风险,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带头做到守法律、重程序,牢记职权法定,保护人民利益,接受法律监督;进一步深化法制公安建设,既要还清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旧账,也要以执法政治责任、办案责任、监督责任、过错责任为重点,以执法管理委员会为牵动,扭住执法责任这个关键,深入推进执法责任体系改革,推进执法公开、执法信息化建设,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切实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系统思维,深化公安改革,持续推动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筑牢“两个屏障”“情指勤舆”为龙头工程、以公安大数据为重器支撑、以“四做”为支柱、以“两队一室”和乡村振兴警务为基座、以“放管服”为大局,按照“五个一整套”部署要求(建立一整套责任运行机制,建立一整套督导落实办法,建立一整套务实规章制度,建立一整套规范保障体系,建立一整套评估验收机制),坚持不懈抓好推进落实。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抓改革、促发展的“施工队长”,在实践中必须坚持和运用系统思维,要有全局意识、协同意识,把握好力度与节奏,注意区分层次、分类施策。(张佳良 韩斌 张学俭)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