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在职党员“双报到” 服务居民“零距离”

2021年10月12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你好,我是家住胜利小区的张霞,中共党员,工作单位是杭锦旗委组织部,今天向胜利社区联合党委报到,听从党组织安排……”近日,在锡尼镇各个社区,不断有在职党员前来报到。

今年以来,锡尼镇党委根据旗委统一安排部署,着力强化社区联合党委组织力,把推行“双报到”工作作为城市基层党建的基础工作来抓,引导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和单位包联社区报到,让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做贡献”。

“这是一份特别有荣誉感和归属感的工作,我必须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事事当先锋、处处作表率,在社区‘岗位’上发光发热,真正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公安局在职党员寇小青激动地说。

锡尼镇各社区联合党委利用党员联系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通过日常走访、入户排查、心愿墙等方式,广泛收集梳理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辖区居民需求,第一时间将前来报到的党员根据工作性质、专业特长等,因人而异设岗定责,科学设置“党建指导岗、物业监督岗位、法律宣传岗、网格协管岗、夕阳关爱岗、文明劝导岗、矛盾调解岗”等志愿服务岗位,拓宽服务群众渠道,最大限度发挥在职党员的专业优势,并将报到党员基本信息、服务事项、目标任务等在单位和责任区域统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由镇党委定期研究、评价党员“双报到”工作情况。

“根据在职党员认领岗位情况,形成‘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模式,运用微信、电话等信息化手段做好供需对接,真正做到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社区联合党委书记诺敏其格乐说到。

公安局在职党员为民生小区开展WIFI信号全覆盖;检察院在职党员进社区普及未成年人保护和反诈骗知识宣传;大众村镇银行在职党员进社区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纪委监委在职党员协调物业解决小区监控设备和活动场所缺少问题……

锡尼镇党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动员“双报到”党员干部发挥优势,以社区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助力提升治社区理能力和群众幸福指数,让“双报到”工作真正落地见效。目前,共有10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已征集完成居民“微心愿”324个,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1800余次,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得到有效解决。(胡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