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班定营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提前完成调试实现达标排放

2021年10月12日09:25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10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班定营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提前完成调试实现达标排放,该工程的建成和投入运行,将有效提升我市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

班定营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是我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重要工程。工程设计处理污水规模为12万吨/日,污水处理采用巴顿甫脱氮除磷工艺+高效沉淀池+深床滤池+臭氧氧化工艺,出水水质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工程总投资5.82亿元。

该工程于2020年6月10日开工,今年8月1日通水。通水后,市水务局立即组织春华水务公司抽调技术骨干力量组成专业技术团队对污水处理厂进行调试,于8月15日完成班定营一二期污水处理厂优质污泥混合液菌种送往三期生化系统工作,有效缩短了工艺调试时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水务局精心组织技术团队经过近2个月日夜奋战,于10月8日顺利完成调试工作,比预期完成时间提前20多天。经第三方检测机构驻场24小时采样检测,班定营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出水全部满足设计标准,具备生产能力。(记者 武子暄)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