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文明游园是假期最美景色

2021年10月11日09:4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以乡土化、节约化为原则,以草为底色,通过调整植被结构,优化资源配置,进行乔灌木组团、草花点缀,形成草原都市风貌;巧手搭建花镜小品(见左图),进行园林园艺景观提升改造工作。十一黄金周期间,首府园林部门利用现有花卉,通过校正微调植被结构、优化调整绿化空间布局,留白添彩,让节日的公园更加“畅、安、舒、美”,而青城市民文明游园更是假期最美的景色。走进锡林公园,记者直奔园内小广场,那里离湖面近,又有休闲座椅,是多数游客休憩、游玩的好去处。刚到,就见一名四五岁的儿童,蹦蹦跳跳的来到垃圾箱前,将手中的香蕉皮投入其中,周围的孩子纷纷效仿,将水果皮、瓜子壳相继倒入垃圾箱,得到家长们的连连称赞。一旁巡园的保洁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游客的文明素养越来越高,随手乱丢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而且,带小孩的游客总会提前准备垃圾袋,将果皮、软包装等杂物放入垃圾袋,遇到垃圾箱再扔。

在成吉思汗公园,沿园内小道前行,记者看到前来玩耍的游客真不少,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不忘爱护环境,将刚产生的垃圾扔进垃圾箱。“这里的环境一天比一天美,谁还舍得破坏一草一木,更别说乱投垃圾了。”正跟姐妹们一同游园的张阿姨道出众人的心里话。再到其他公园转转,园林工作人员全力打造的“春赏花、夏戏水、秋游景、冬踏雪”优质公园景观让不少市民对身边的公园情有独钟,而文明游园、文明游览、文明礼让、文明爱绿,已成为多数游客的自觉品行,大家爱护美丽的环境,共同维护你我共有的家园。(记者 宋向华)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