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文明养犬不只是口号

2021年10月11日09:4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近几年,呼和浩特市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尤其是《呼和浩特市养犬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后,大多数养犬者知道出门拴狗绳、清理狗狗排泄物,但是,仍然有个别市民没有按照文明养犬的行为约束自己。

规范养犬、文明养犬,不仅是改善城市生活环境、维护公共秩序、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的需要,而且还体现了一座城市的人居品质和文明程度。如何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常态,离不开宣传教育引导和法制的规范约束,更离不开养犬者的自觉行动。

文明养犬,不只是口号,它需要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您出门遛狗那一刻起,就要为爱犬束犬链,大型犬戴上防护嘴套,尽量选择错峰遛狗,尽量选择人少处遛狗;不要让爱犬在楼道、电梯内、草坪等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如有排泄物,及时清理,保持小区环境卫生;深夜、清晨避免让爱犬吠叫,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文明养犬,从现在做起,树立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只有这样,才能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宋向华)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