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急!鄂尔多斯这个村金冠苹果滞销!快帮忙……

2021年10月10日16:33 |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小字号

杭锦旗独贵塔拉镇隆茂营村村民刘光前自种的2万斤金冠苹果滞销,急需您伸出援手帮一把。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杭锦旗金冠人参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金冠苹果丰收了。杭锦旗金冠人参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独贵塔拉镇隆茂营村,合作社是以金冠苹果为主的果蔬采摘园,分主园和分园两部分。主园占地面积50亩,已正常运营。分园占地180亩,还在建设中。

主园由村民刘光前经营管理,其中瓜果蔬菜占地面积为15亩,此外还有梨、红枣等十几个水果品种,黄瓜、西红柿等多种蔬菜,各类果蔬年产量可达5、6万斤。

初入主园,就会有一股果香扑面而来。脚下是一条弯弯曲曲的鲜花小径,蜂蜜、蝴蝶飞舞其间,仿若走入世外桃源。沿着鲜花小径前行几十米就来到了苹果种植区。经营者刘光前举着一颗金黄色的苹果笑着走过来说:“你看这就是我们的金冠苹果,色泽金黄,香气扑鼻,吃一口脆甜爽口”。咔嚓一声,大叔将苹果一掰两半递给记者,接着说:“我这果子不打农药,施有机肥,是纯绿色、无污染、有机产品,你尝一尝。”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刘光前大叔种植苹果已经有30多年了,跟随时代的发展,和人们口味的变化,园中苹果的种类也不断翻新。目前,主要苹果种类有人参果、金冠、红寒富等。合作社的苹果在种植过程中,都深施农家肥和有机肥,同时搭配富硒肥,滴喷是以硒微量元素为主的液态肥,使苹果含硒量高。用稻草和玉米秸秆磨碎覆盖树盘,为果树提供大量的有机质。用深石层下的深井水浇灌,土壤肥沃深厚。用辣椒水,粘虫板和灭虫灯消灭害虫,安全无毒。可以看出,刘大叔为了照顾好这些果树们,费了不少功夫,用了不少心思。

目前,园中苹果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并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从最初单一种类的十几亩苹果园,发展到现在种植一二百亩各类果蔬的综合采摘园,品种的增加、品质的提升、规模的壮大,是村民们辛勤耕耘的成果。

今年是一个丰收年,但是刘光前却又喜又忧,高兴的是产量增加了,忧愁的是销路比较单一,苹果滞销。

目前,杭锦旗独贵塔拉镇已了解到这一情况,正在积极想办法帮助推销,驻村干部燕飞黄也在网络上进行售卖,销售了一部分。但刘光前家中仍有约2万斤金冠苹果的存量,亟待销售。有需要的市民及企业可致电联系。(许欣、李阳)

有购买意向的,请联系:

刘光前:137 5407 0448

隆茂营村第一书记燕飞黄:134 7477 1230

金冠苹果售价:5元每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