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内蒙古呼伦贝尔:凶猛“大喵”私闯民宅 民警及时救护放归自然

2021年10月10日19:4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民警对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进行放生。吕昊俊摄

“慢点,慢点,注意安全!”“小心!别弄伤它。”9日上午,私闯民宅的一只凶猛“大喵”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的精心“呵护”下回到大自然中。

10月8日,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室韦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只不知名的凶猛“大猫”闯入自家仓房。

民警对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进行放生。吕昊俊摄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过现场认定,确定这只凶猛“大猫”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考虑到野生猞猁具有很强的攻击性,为了确保救援成功,民警尝试多种方法引诱,猞猁都不为所动,最后民警合力用布袋将猞猁成功捕捉,开展营养救护。

得到民警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吕昊俊摄

目前,经林业部门专业人士对其体质进行评估,该猞猁并未受伤,达到放归标准,已选择了适合的自然环境进行野外放归。

据了解,猞猁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外形似猫像狼,又叫狼猫,属于中型猛兽。近年来,该地区持续加大对生态保护的投入,马鹿、猞猁、紫貂、棕熊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多次出现。(吕昊俊)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