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国庆假期草原铁路共发送旅客93.4万人次

2021年10月09日12:0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中铁呼和浩特局获悉,国庆假期,该局共发送旅客93.4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9.5万人次,创历年国庆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铁路客流主要由旅游流和探亲流构成。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中铁呼和浩特局根据客流大数据动态分析,实施“一日一图”列车开行策略,通过加开高峰线高铁和临客、动车组重联、扩编加挂等方式,高峰日增加3.6万余个客座。针对客流主要集中在进京高铁和管内城际间出行实际,每日增开呼和浩特至清河间高峰线高铁列车10趟,达到每日72趟的满图运行状态,并对其中10趟实行重联运行。同时增开内蒙古中西部各城市间短途动车和临时旅客列车7趟。为满足额济纳胡杨节旅游客流需求,9月29日至10月9日隔日加开呼和浩特东与额济纳间快速列车两趟。

为了保证旅客方便、安全出行,中铁呼和浩特局各主要客运站成立党员服务队,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重点帮扶。假期期间,呼和浩特站新改造的进站口投入使用,面积增加了1079.47平方米,新设7台一体化测温安检门,实现“无接触”测温,大幅提高安检查危的效率和质量,单人单次安检进站和实名制验证时间压缩到1分钟以内。(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