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工作

2021年10月08日20: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小字号

10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内蒙古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抓好煤电保供工作,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贡献,千方百计推动能源增产增供,全力以赴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要谋长虑远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持续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力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加快完善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盯紧抓牢重点风险领域,统筹推进全链条治理,凝聚形成工作合力,有效防范生物安全风险,切实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强化忧患意识,正视形势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各项工作,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以人才支撑强化发展支撑,以人才优势赢得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赵乐际同志在内蒙古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各项要求,扎实推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改革措施和自治区“十四五”有关专项规划等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