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建成4125万亩高标准农田

2021年10月04日09:0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9月28-29日,全区旱作高标准农田现场观摩暨秋季“双月攻坚”动员会在赤峰召开,会上贯彻落实了全国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交流典型经验做法,安排部署秋季施工窗口期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农牧部门承接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职责,国家已累计下达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259万亩。3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自治区农牧厅主动扛起农田建设责任,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制度、机制创新、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考核,基本按时完成农业农村部下达的建设任务,为夯实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各地区积极探索,形成了杭锦后旗的“三打破、五统一、一重新”的“大破大立”整治模式,敖汉旗、清水河县的旱作农田建设模式,以及通辽市的整建制推进模式等一大批值得借鉴的典型经验模式。2020年,全区已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4125万亩,占全区耕地面积30%左右,支撑全区粮食产能的67%左右。

会上,敖汉旗、清水河县、杭锦后旗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会前,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赤峰市松山区的数字绿色高标准农田和耕地质量监测现场,以及敖汉旗的旱作高标准农田示范现场。(记者 王塔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