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国首届中蒙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年10月02日09:0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9月30日,由中国中药协会,赤峰市喀喇沁旗旗委、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首届中蒙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赤峰召开。

本次大会以“发展中蒙药材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为全国中蒙药材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全方位交流平台,构建全产业链商品交易和招商引资重要渠道,多角度展示喀喇沁旗中蒙药材产业发展新成果,推动中蒙药材产业绿色发展。

据了解,喀喇沁旗中蒙药材已有300余年种植历史,药材品种含北沙参、桔梗、防风、黄芪等27种,其中,北沙参、桔梗产量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80%和60%。中蒙药材特色种植面积达10万亩,带动赤峰、通辽、辽宁等地种植30余万亩,全旗现有种植药材农户1.4万余户,企业25户,个体工商户226家,专业合作社274个,年集散各类药材100余种,各种中药材干鲜品25万吨,产值超过30亿元。(记者 梁亮 见习记者 钦柏)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