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国庆我在岗】奏响施工最强音

2021年10月01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路基土石方施工

国庆佳节,当千家万户团聚、享受假期的时候,在内蒙古集宁至通辽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依然活跃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中铁六局呼和铁建公司集通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部600余名参建员工以工程人独有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正在建设中的集宁至通辽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工程涉及DK484+700-DK599+983段铺架工程和DK500+200-DK599+983段站前工程,其中铺架工程实际铺架长度102.107km,站前工程实际施工长度86.607km,包括路基、桥涵、隧道、三电等工程。

夜间桥梁墩身施工

连日来,项目部各工区施工现场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大干场景,所有员工奋战一线,抓安全、抢进度、保节点,员工们把对家人的思念和对祖国的祝福化作了工作的动力,走进施工现场,挖掘机、吊车、运输车往来穿梭,新地、林西两座特大桥处吊车正在安装桥梁承台模板,南门外特大桥正在进行钻孔桩施工,林西嘎斯太河特大桥正在进行墩身施工;K594+700~K595+590段路堑开挖处挖掘机正在源源不断挖出泥土,一辆辆装卸车井然有序的进行弃土倒运;新地隧道进、出口,柳林隧道也在紧张的施工中,全体员工按照既定目标,周密部署各项施工任务,确保节日期间桥梁、路基、隧道等各项施工全面、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项目部已完成路基土石方33.72万方、桥梁桩基已完成868根、桥梁承台已完成59座、桥梁墩身完成36座。

隧道施工

据悉,该项工程改造建成后,在西北地区与东北地区间将形成一条最便捷的区际铁路通道,可提高货物列车运行速度,增加运输效率,满足煤炭外运需要。同时,能与相邻路网相适应,利于跨线客车的直通运输和全线客车的提速,有效降低运营成本,集宁至通辽的客车开行时间将减少约6小时。(郭志强、苏伟、刘建亭、王秋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