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工行内蒙古分行:积极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2021年09月30日12:1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峰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金融机构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自治区金融机构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本行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自治区金融机构座谈会是在自治区“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重大战略布局渐次展开的起步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会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新发展格局下做好全区经济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王莉霞主席关于强化金融服务的四方面工作部署,明确了自治区各金融机构经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对持续深化政银企互通互信、积极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各级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金融机构座谈会会议精神,对标对表自治区工作要求,密切联系实际,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努力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全力助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各级机构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经济金融发展的大局大势,聚焦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目标,努力实现自身经营发展同区域经济增长的同频共振。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金融工作。二是要提高专业化能力,进一步体现工行制造业金融特色。强化全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对主业突出、治理优良的优质制造业企业,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提供“贷+债+顾+代+租+股”六位一体全口径投融资方案,全力解决企业“融资”“融智”需求。三是要强化分层服务和扶优帮弱,进一步体现大行责任。对于出现暂时困难但确有发展前景的存量优质制造业企业,不抽贷不断贷,帮助缓释经营压力;对于坚守实体主业、产品有市场有前景的企业,帮助企业盘活资产,提高融资效率。四是要强化内外联动,进一步体现全球服务和集团优势。依托集团强大品牌和国际化优势,做好政府的融资顾问,助力自治区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内蒙古优质企业“走出去”和国际化经营。五是要强化规模配置,进一步支持有效需求。匹配专项优惠利率,为总分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质制造业、新能源产业长期贷款再降融资成本,进一步支持降本增利。

下一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还将召开上市公司、普惠金融等专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金融机构座谈会精神。(张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