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第四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暨草原酸奶高质量发展科技峰会开幕

2021年09月24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上午,由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暨草原酸奶高质量发展科技峰会在乌兰察布开幕。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奇·达楞太致辞时说,近年来,乌兰察布依托传统奶制品产业基础,利用地处“黄金奶源带”的自然优势和毗邻“京津冀大市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奶牛养殖、乳品制造等上下游产业,全面提升品牌塑造和特色营销能力水平,以兰格格为代表的一批优质乳品企业相继涌现、不断壮大,为自治区奶业振兴、经济发展作出了乌兰察布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乌兰察布将抢抓国家支持奶业振兴的有力机遇,立足自身优势特点,进一步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持续推进奶产业绿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重点建设酸奶基地,着力打造从“一棵草到一杯奶”的全链条特色奶产业。希望与会人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大会“科技引领中国奶业振兴·草原菌种为酸奶赋能”的主题,深入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共话合作发展。

大会现场为“中国农业大学营养健康系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并发布了“乌兰察布草原菌种LGG08健康功效研究成果”和草原酸奶新品,推介了草原酸奶小镇,举行了草原酸奶高质量发展科技峰会,与会嘉宾围绕“酸奶产业如何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酸奶龙头企业如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草原酸奶如何做大做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王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