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地表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会召开

杨劼宣读督察反馈意见 贺海东作表态发言

2021年09月23日09:5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9月22日上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地表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会召开。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专项督察组组长杨劼出席会议并宣读督察反馈意见。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作表态发言。

杨劼指出,此次专项督察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部署要求,围绕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各地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切实推动各项污染防治工作,全面促进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杨劼要求,呼和浩特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不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本次督察发现问题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要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针对专项督察发现问题,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地表水环境质量巩固改善工作。

贺海东表示,对于自治区督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动真碰硬、坚决整改。在具体工作中,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见效。一定把抓好这次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拿出超常规措施,坚决整改各类督察反馈问题,加快改善黄河流域地表水环境质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做到“两个维护”。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国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永文主持会议,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晓东参加会议。我市各旗县区、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