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花海经济”让乡村美百姓富

2021年09月22日09: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五道河子村的几十位村民在采摘万寿菊。

  村民曲春玲在采摘万寿菊。

  哈达式空中廊桥伫立花海中。

  “千亩花海”打造的爱情主题驿站。

  花开大地阡陌间,千亩花田共枕眠。蝉鸣声、蛙叫声笼罩着夜幕下的兴安盟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

  “千亩花海”, 是五道河子村五道河农牧专业合作社的项目之一。2012年,合作社成立后流转1500亩土地种植薰衣草、万寿菊,目前年产值已达到150万元。

  村民曲春玲在“千亩花海”干了8年,她眉开眼笑地说:“从覆膜插苗到摘花结束的7个月,我能挣3万多元,平时还不耽误自家农活。去年我还入了股,年底分红5000元。农闲时,很多村民还能打工,村里每户人家年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

  五道河子村以花海景观为背景,打造爱情主题驿站,设计哈达式空中廊桥、婚姻廊道、天长地久等景观小品,依托全域旅游,形成了“现代智慧农业+景观休闲体验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据悉,在花期最盛的夏秋两季,吸引2万余人次到此赏花品菊,极大地带动了村民增收及周边服务业的发展。

  游客伫立哈达天桥上,眺望远方,静赏薰衣草、万寿菊的浩瀚……好力保镇以花海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以休闲农业推动农村发展和一三产业的融合,带领村民走上了富民强镇路。(记者 薛来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