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三不小菜农”中秋有点忙

2021年09月22日09: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刚忙乎完农民丰收节,这又忙中秋节,现在人们对节日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订绿色新鲜蔬菜的市民就越多,我们就越忙。”9月20日,赶着给市民摘菜配菜的“三不小菜农”吴永庆边说边忙。

  吴永庆是呼和浩特市三不小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领头人,是位来自兴安盟科右前旗的小伙子。2013年,他在赛罕区金河镇租了一两个大棚种植黄瓜、西红柿等,坚持“三不”原则,即在蔬菜种植环节不使用农药、化肥及除草剂;不通过中间商等流通环节,由合作社以最快速度送到顾客家中;不讲理由、不找借口,最大化满足顾客需求。2014年,他以微信订菜方式,在呼和浩特引领蔬菜销售新模式而成网红。种植的品种也由原来的10多种蔬菜,发展到现在的40多种。日销售额由过去的几百元上升到几千元。2017年,吴永庆打造了“三不小菜农”蔬菜品牌,并与邮政同城配送合作,实现了更多订单的快速配送。

  “说实话,中秋节谁不愿与家人在一起开心团聚呢?但是节日期间往往是农产品销售高峰,节日辛苦点,既能为市民提供健康、绿色、新鲜的蔬菜和农产品,又能让菜农们挣得更多些。”吴永庆说。(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