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快来尝尝我家乡的土特产”

2021年09月20日17:0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快来尝尝我家乡的土特产,这些都是由老百姓从大山里采来的,是纯天然、绿色的健康食品。”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来自中国冷级的根河市极鹿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敏英一边卖力地吆喝,一边剥开一颗松塔向记者介绍:“这个松塔可以加工成松子仁,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我这次还带来了蓝莓果干、野生松子、野生蘑菇、鹿茸血酒,这些都是我们当地的特产。”

谈话间,宋敏英的展位前陆陆续续拥满了前来品鉴的参展商和观展群众。来自武汉的王先生一边品尝蓝莓果糕一边啧啧称赞:“这个真好吃,酸酸甜甜的!给我来点这个。”来自广西的李女士则被奶酪吸引住了,她试吃后更是把展位上摆放的所有奶制品一样买了2袋。

不到一天时间,宋敏英从老家带来的商品全部被抢购一空,只剩下柜台上摆放的参展商品。她一边盛情招呼品尝的群众,一边熟练地拿起手机跟潜在顾客建立联系,告诉他们可以手机下单。

来参展之前,宋敏英没有想到自己带来的土特产这么受欢迎,这次参展给了她很大的信心:“今天收获满满,刚刚还签下了一个几万元的大单,而且刚刚沃尔玛也跟我建立了联系,打算下一步深入合作。如果我的品牌能够入驻沃尔玛,那就更好了!”宋敏英说着,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首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博览会,宋敏英十分激动。她说:“很荣幸能把我家乡优质的土特产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传播出去。这次我还把女儿带来了,她现在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林学专业的研究生,让她参加这次博览会,也是想开开眼界,我想这对她以后发展壮大自己家的企业也是有帮助的。”

直到采访结束,宋敏英母女一直在展位前忙碌着,宋敏英一遍遍拿出手机扫二维码,忙得不亦乐乎……(记者 康丽娜 包荭)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