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农行内蒙古分行率先完成自治区政府债券柜台发行分销计划

2021年09月15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9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成功发行70.393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其中,3年期再融资一般债券3亿元为自治区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机场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9月15日,自治区政府债券柜台销售首发仪式在农行内蒙古分行成功举行,作为本次发售的主要承销银行之一,农行内蒙古分行提前筹备、提前预热,针对自治区政府债券柜台市场发行工作精准施策、全面策划,8000万元分销额度全部售罄,率先完成本次分销任务,分销额度占本次发行额度的26.67%。

多年来,农行内蒙古分行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实施总分行联动,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最大投标量投资,多次关键时点都稳居同业投标第一,为自治区地方债成功发行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1年9月14日,累计承销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政府债券2126.88亿元,占自治区债券发行总额的20.15%,地方债承销额度连续多年保持同业第一。同时,积极推进“政府专项债券+”业务,根据各盟市政府发展规划,先后针对自治区奶业振兴、教育基础、医疗基础设施、交通建设等项目开展了配套信贷融资业务,近两年累计审批完成“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授信212.99亿元,已审批配套融资174.4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56.82亿元,成为各盟市地方债项目建设投资的有力助推伙伴。下一步,农行内蒙古分行将继续发挥主承销商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内蒙古地方债发行的服务力度,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杨宏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