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乌审旗税务局:倾心为民办实事 用心服务解民忧

2021年09月15日12: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举措,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立足工作实际、各部门协调联动,通过开展面对面辅导、一对一宣传、手把手操作,聚焦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把纳税服务工作往实里做、往纳税人心坎上做,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便利度和获得感。

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辖区内涉税中介、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中,招募了4名社会志愿者,与该局18名自愿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签订《税收志愿服务协议》、开展志愿者业务培训,认真做好个人所得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的宣传工作。

“大水漫灌”广宣传。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途径,向辖区内所有纳税人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个体工商户减免税费政策、社保费减免政策等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线上线下纳税服务举措等服务措施。

“小水滴灌”精辅导。志愿服务团队根据辖区内纳税人行业不同,分成多个志愿服务小组,分别进行入户走访、辅导,通过现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精准辅导,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浅水喷灌”优服务。走访的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和各分局、税务所设立“减税降费辅导岗”,由税收志愿者现场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类疑点难点问题,积极答复纳税人现场咨询以及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咨询的各类问题,截至目前,共答复纳税人业务政策、系统操作类问题453个。

下一步,乌审旗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系列活动,创新开展纳税服务工作,全面推动乌审旗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找短板、优结构,着重打通纳税人办税“堵点”,消除纳税人办税“痛点”,解决纳税人办税“难点”,全力以赴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供稿人:乌日汗、娜荷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