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翁旗公安局以“合、享、快、准、全”进一步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工作机制

2021年09月14日12:0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赤峰市副市长孙海涛一行在翁牛特旗公安局调研

翁牛特旗公安局召开局长办公会

9月7日下午,赤峰市政府副市长孙海涛到翁牛特旗公安局调研结束后,翁牛特旗公安局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落实指导意见。旗政府副旗长郑伟传达了孙海涛对翁牛特旗公安工作的肯定和期望,要求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擦亮翁牛特旗公安的“品牌”和“名片”。会议研究通过了《翁牛特旗公安局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工作机制》,用“合、享、快、准、全”打造公安改革的龙头工程。

警种资源进一步整“合”。在原有的9个警种部门将本警种大数据资源100%进驻一体化作战中心的基础上,突出信息化优势,通过翁牛特旗公安局合成作战平台,制定完善即报、日报、周报工作模式,要求其他警种特别是基层派出所将社区警务搜集到的各种信息资源报送给作战中心,丰富合成作战中心的信息库,提升合成作战的预知能力。

公共资源进一步共“享”。不断完善公共资源的归集,要求各派出所将本地区的各类公共资源进一步整合,通过平台传送给合成作战中心,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制定公共资源共享机制,主动与住建、交通、金融、电信等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获取“住房、出行、消费、结算”等各类信息,延伸工作触角,进一步提升合成作战的研判广度。

指挥体系进一步加“快”。配齐配全350兆对讲机、警务通、可视化实时回传执法记录仪,选齐配强值班长,健全工作机制,突出训练、演练实战性实效性;科学规划巡逻区域、巡逻路线,快速获取事件突发地、重要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现场动态和整体态势,实时回传至合成作战中心,提升日常巡逻防控、应急事件处置的快速指挥、快速反应能力。

研判分析进一步精“准”。加强“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与“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的深度融合,将资源权限全部下放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全力打造派出所的“小合成作战中心”,建立两级联动机制,旗局合成作战中心全力支撑派出所精准研判,充分运用各类信息手段,提升同步获取、综合应用动态信息的能力。建立“上报、下派、协作”研判机制,做好基础信息、动态信息和网上信息的搜集上报汇总,加强关联性、动态性、预警性分析、评估,形成综合性研判意见,提升情报精准性和主导性。

服务实战进一步“全”面。进一步整合合成作战中心各警种职能,形成各警种之间互联互通的网络体系、协作体系,提升警种间协作捆绑的横向维度;提升向上级公安机关申请研判支撑,向下派发勤务任务的纵向幅度,打造上下贯通、左右整合的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情指联动、舆指对接、舆勤互通”警务运行机制,着力提升快速处置、精准感知、事态管控、辅助决策、治安防控、联勤指挥、预知预测的实战能力,在疫情防控、维稳处突、安保执勤、舆情处置等各项公安工作中发挥智慧大脑作用。(宋景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