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农行内蒙古分行:开展“服务升温工程”活动

2021年09月10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内蒙古分行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相结合,在全区农行组织开展“服务升温工程”活动,通过改善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活动、营造服务氛围,做优网点厅堂服务,提升网点服务质效,打造有温度、人性化的客户体验。

——推广“适老”服务,情暖“银发”一族。

“太感谢你们啦!儿女不在身边,来银行办业务全靠你们帮忙了!”,两位八旬老人向农行内蒙古化德长青支行的工作人员频频伸出大拇指点赞。

近日,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走进农行乌兰察布化德长青支行营业大厅,网点工作人员见状赶忙上前迎接,经询问得知老两口定期存折到期需办理转存业务,网点工作人员立即为老人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优先为老人在柜台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一直守在老人身边接递凭证、答疑解惑。业务办理结束后,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网点工作人员联系好出租车并将老人搀扶着送至车上。老人虽然行动不便、不善言辞,眼神中却充满了感激和被关怀的温暖,临走前还伸大拇指一直为网点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点赞。这样的暖心服务,仅是农行内蒙古分行辖属500多家营业网点在日常工作中再寻常不过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提升老年人及其他特殊客户群体服务体验,农行内蒙古分行优化网点厅堂布局,营造人性化服务场景,在全辖范围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配备了爱心座椅、饮水机、急救箱、老花镜、雨伞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配备充足的现金柜台和现场服务人员,为来行特殊客户提供适需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服务环境。

——延伸“上门”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农行内蒙古阿拉善分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金融“服务升温工程”,扎实落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现场为广大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送到了广大客户手中、暖到了群众心间。阿拉善地区的企业大多身处大漠戈壁深处或工业园区厂区,附近没有银行网点,当前正值施工开工和农民工用工高峰期,工人外出又影响生产进度。了解到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和难题后,农行“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走进多家企业、施工单位,通过轮班作业等方式,加班加点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宣传普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将农行热情周到的服务送给每一位工友。这样的上门服务,也不过是农行各类延伸服务的其中之一。

农行内蒙古分行积极倡导延伸上门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理念深入人心。年初以来,网点员工累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客户、工厂工地的农民工客户、各类机关事业单位的代发工资客户等客户群体提供上门服务2500余次。

——开展“助农”服务,把网点“搬进”田间地头。

7月正值农忙时节,农行呼伦贝尔扎兰屯支行营业室接到这样一个求助电话:呼伦贝尔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询问能否上门为种植试验田的农民工开立银行卡以便为其代发工资。接到电话后,扎兰屯支行营业室第一时间派出“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带上流动服务设备,驱车100多公里,走进乡村和田间地头,为农民工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办理银行卡、电子社保卡,并按时将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得到农研所和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农行内蒙古分行响应国家、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把服务乡村振兴、让农村牧区畅享金融服务放在工作首位。通过增设网点、上门服务、成立“流动服务党员先锋队”等方式,让农牧户享受优质贴心的银行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在乡镇地区共有人工网点50家,较2018年新增6家,并通过“乌兰牧骑式金融轻骑兵”上门服务工作模式,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网络。(薛智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