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加快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羊绒制品)建设

2021年09月08日11:3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羊绒制品)建设工作被自治区商务厅列为典型经验做法,在全区交流推广。

2018年,呼和浩特市被商务部授予“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羊绒制品)”称号,基地现有羊绒生产企业、贸易公司400余家,年产羊绒围巾、披肩、毛毯2400多万条,羊绒(毛)衫200万件,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日本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基地高档羊绒围巾制品占全球产量的80%,出口量位居全国首位。在自治区商务厅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商务局立足产业优势,突出创新驱动,多措并举推动基地转型升级。

具体为: 一是走在前,引在先。市商务局领导多次深入企业和行业协会调研,规划、指导基地建设事宜,对基地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积极多方协调,形成联动,解决企业的所需所急。二是重品牌,提质效。指导市羊绒协会成功申报“呼和浩特羊绒”和“呼和浩特羊绒围巾”两个地理标志,大力支持企业申请注册境内外品牌商标,提升基地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提高产品知名度。三是强宣传,聚合力。指导基地服务机构加强宣传推广,并搭建了呼和浩特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羊绒制品)公共展示中心。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坚持科学引领,立足呼和浩特市和产业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记者 其布日哈斯)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