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圆葱丰收 农民增收

2021年09月08日09: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圆葱个头大、品质好。

  圆葱丰收了!

  一个个装满洋葱的红色袋子成为了田野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进入采摘季大量农户前来务工。

  这几天,在兴安盟突泉县太平乡圆葱种植基地内,农民正忙着采收圆葱、装袋打包,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今年种了120亩圆葱,品种有红葱、黄葱,平均亩产在1.5万斤,价格也不错。”种植户杜薇露出满脸笑容。

  杜薇种植圆葱已经好几年了,由于当地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加之管理精细,所产洋葱具有个头大、品质好、耐储运等特点。今年种植户们还在圆葱地套种葵花,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了收益。“我们的圆葱销往东北三省,齐齐哈尔、哈尔滨、沈阳等地,不愁卖,套种的葵花一亩地还能产500斤,可以说是双重效益。”杜薇说。

  同样沉浸在喜悦中的,还有在家门口赚“外快”的农民们。圆葱在育苗、种植、间苗、除草、管理、收获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大量人工的投入,眼下正值收获期,更是吸引了周边大量农户前来务工,不仅帮种植户解决了采收难题,也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家住突泉镇长安村的李香云就是其中一员:“我年年过来摘圆葱、装袋,一天能挣130元钱,也不耽误家里干活。”

  近年来,突泉县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西瓜、小麦、草药等特色产业,农作物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曾令刚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