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推进房地产遗留项目分户登记工作

2021年09月07日09:2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为加快推动房地产遗留项目分户登记工作,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召开遗留项目工作推进会,针对遗留项目分户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出具体措施,确保遗留项目“一对一”推进。截至8月31日,全市376个产权证遗留问题项目已办15.78万套,剔除暂不办理10.27万套,办结率76.80%。

按照市自然资源局统一部署,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的同时,要求各部门团结协作,加快推动房地产遗留项目分户登记工作。8月27日至8月31日,该中心5个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全员加班办理遗留项目转移(分户)登记,保证市四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收集材料齐全的报件能够当天接收、当天办结;根据中心统一安排,内设科室人员分别支援各服务大厅,协助大厅开展相关工作;中心由专人汇总调度社区报件,根据社区报件业务量统筹安排5个服务大厅进行办理;对内设科室业务骨干、驻各社区点、税务点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抽调税务点工作人员进驻社区,对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组件指导,确保报件质量,提高办事效率,目前,各社区受理点、税务点积极对接社区工作人员,加快推进分户登记办理。同时,将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会议室调整为房地产遗留项目临时受理点,增设受理岗位10个,进一步提速办理遗留项目分户集体件。(记者 宋向华)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