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执法“大练兵”助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1年09月06日09:48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近日,鄂尔多斯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工作实际,以政治练兵、专业练兵、实战练兵、军训练兵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执法队伍的大练兵活动。

在政治练兵方面,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学习,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大“三农观”和大法治观,坚定理想信念和执法为民理念。

在专业练兵方面,采取法治讲座的方式,开展法治培训。支队中选定4名理论知识扎实、办案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给支队全体人员逐一讲授了农牧业有关法律法规、实际案例解释和分析、现场执法程序和语言、调查取证、适用法律、文书制作等主要内容。通过举办法治讲座,拓展了学法渠道,提升了执法人员法律素质和执法办案技能。

在实战练兵方面,以执法大队为单位,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能训练,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每队开展4次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能训练,最终进行快速检测竞技比赛。通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能训练,提高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和调查处理能力。

在军训练兵方面,主要根据执法人员队列操练方式进行。教官认真讲解动作要领,对每一个动作都要进行示范,并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每一名执法人员做好动作。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教官的口令,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把最基础的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等动作进行反复练习,做到了整齐划一。通过军训练兵,有效规范了执法人员的仪容仪表,强化了纪律和规矩意识。

通过集中开展农牧业执法队伍大练兵活动,有效强化了执法人员的纪律意识,提升了规范化执法水平,增强了现场处置能力,巩固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的成果,为全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罗七十三)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