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草原惊现雪豹 警民联合救助

2021年09月06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民警对雪豹进行救助

9月5日下午16时58分许,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白音敖包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达赖嘎查牧民报警称,在辖区发现一只灰白色豹类动物,请派出所出警处理。

民警对雪豹进行救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立即疏散周边牧民群众,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密切关注该动物动向,并第一时间向四子王旗林业和草原局自然公园服务中心汇报情况。9月6日13时许,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赶往当地,在边境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将该野生动物带回作进一步救治处理。

经确认,该野生动物名为“雪豹”,原产于亚洲中部地区,中国的天山等高海拔山地是雪豹的主要分布地,中国分布总共估计有2000~2500只左右,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际濒危动物。(赵帅 吕维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