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村组响”成为党史学习有效载体

2021年09月06日08: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村组响”党群服务之声是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经棚镇党委政府的重要宣传阵地,是传播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各类惠民政策的重要途径,为充分发挥“大喇叭”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接地气的宣传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棚镇党委强化“村组响”党群服务之声落地工作,加强设备安装及维护工作,提升“村组响”广播的安装率与利用率。

  经棚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上搜集整理党的重大事件、典型事迹、红色故事、红色歌曲等,创建“党史资料库”。开办《党史故事汇》《红色歌曲展播》《党的理论宣讲》等栏目,在光明村、光明直属社区、联丰村三个试点村每天分时段累计播放2小时,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声音,让听党史成为老百姓生活的“标配”。农民群众可以一边农耕,一边学习,一段段感人的真实故事,一首首动人的红色歌曲响彻村庄,传遍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心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常能看到村民们三五成群地坐在墙根边乘凉边听党史,有的甚至在院子里一听就是半天,大家激动地说:“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离不开党的关怀,感谢党的领导。我们要多了解党史,跟党走,生活才会越过越红火,现在的孩子更应该学习党史,才能知道我们党的不容易,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截至目前,经棚镇辖区7个村54个村民组都安装了“村组响”党群服务之声,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党的声音。经棚镇党委还通过广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采用点单式宣讲的形式因需施教,多部门联动,围绕法律知识解读、种养殖实用技术、金融防骗小知识、生活小常识等开展宣讲,杜绝空泛地说教,而是以接地气的话语入脑入心。“村组响”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平台,更成了农牧民了解政策、学习知识的平台,还是嘎查村弘扬新风、传递正能量的“加油站”。(记者 王塔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