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擦亮“呼伦贝尔” 金字招牌 “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项目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1年09月06日17:53 | 来源:呼伦贝尔新闻
小字号

9月4日,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与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举行“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润喜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复星党委副书记、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总裁龙京,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喜强。

呼伦贝尔市领导齐电力、马跃东、韩丽萍、吕建伟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高润喜对呼伦贝尔市与复星集团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三方深化合作致以良好祝愿。他表示,近年来呼伦贝尔市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标准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全力建设国内一流的草原森林生态和边境旅游目的地。“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是全国首列豪华旅游列车,一经推出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极大地提升了自治区和呼伦贝尔旅游档次。我们坚信,有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的鼎力支持,有复星集团在资源、市场、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化优势,“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必将成为我市打造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新引擎。在下一步运营中,希望复星集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率先向“呼伦贝尔号”输入客流,带来更多中高端消费群体,助力呼伦贝尔市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知名度升级。以“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更广领域合作,实现地企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推动呼伦贝尔高质量发展。“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的运营离不开哈尔滨铁路局的关心和支持,未来双方要不断强化交流,立足呼伦贝尔富集的旅游资源,谋划更多新兴产业,拓展更多合作空间,聚焦更多合作领域,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形成产业互动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各方经济增长新样本。(晓琦 佟欣)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