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新学期 我们有了崭新的运动场了

2021年09月0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学生们在新修建的运动场上进行训练

蓝莹莹的天空,碧绿绿的球场,红艳艳的跑道,铿锵锵的足音,笑盈盈的脸庞.......新学期伊始,在额尔古纳市第三中学新修建的运动场上,体育老师王大虎正带着学生们上体育课,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他发自内心的为孩子们感到高兴。

学生们在新修建的运动场上进行锻炼

“我们原来的操场是那种土地,孩子们‘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学校教室走廊楼梯泥沙不断不说,学生运动伤害还时有发生。现在修建了塑草跑道运动场,干净了、卫生了,也更加安全了。”王大虎告诉笔者,体育课一直是学生心心念念的课程,以前受条件限制,孩子们无法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新的运动场建成了,以后就可以多搞一些体育比赛和各种室外活动了。

学生们在新修建的运动场上进行训练

“我们也有塑草跑道了!以后跑步、踢球再也不用怕崴脚了。”望着蓝天白云下红绿相间的漂亮新操场,学生们欢呼雀跃。

与第三中学广大师生一样高兴的还有该市第二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今年秋季开学后,孩子们一进校园便被崭新的运动场吸引了。

“哇,这个运动场太漂亮啦!这回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后上体育课鞋子和衣服会被弄脏了。”额尔古纳市第二中学初三一班学生马卓然满脸喜悦的说。

新修建的运动场地

额尔古纳市第二中学运动场建设面积为16300平方米,为4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地为软质合成材料面层,原材料的采购、施工、验收、维护保养均符合国家建设标准。工程完工后明显改善了学校校园硬件环境,为师生提供更加专业、舒适的运动场地。

新修建的运动场地

鲜艳的跑道,翠绿的草坪,与教学楼相互映衬,扮靓了秋天的校园。望着在新落成的运动场上酣畅淋漓玩耍的学生们,额尔古纳市第二中学校长周莉十分高兴。“拥有自己学校的操场,是多年来全校师生的热切愿望,今年终于圆梦了。操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完善了办学设施,提升了办学水平。以后我们可以在自己的操场上开运动会,学生平时也可以在校内上体育课了,促进了学校的全面发展。”

据额尔古纳市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王英姿介绍,额尔古纳市2021年投资近900万元,为该市第二中学、第三中学、苏沁学校建设了软质合成材料运动场,受益师生1800多人,至此三所学校结束在“土跑道”上运动和训练的历史,为学生减少运动损伤,提高运动训练效果,增强体质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同时也为学校标准化建设补齐了短板,有力助推了额尔古纳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步伐。(秦绪伟  张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