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青城利剑2021”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2021年09月06日09:3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记者9月5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自7月28日“青城利剑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破案率、追赃率、重刑率显著提升,侵财类发案逐步下降的工作目标。

据统计,“青城利剑2021”专项行动期间,呼和浩特市接触性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1.6%,环比下降34.7%;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5人,同比提升350.6%,环比提升220.2%;破案594起,同比提升642.5%,环比提升386.9%;收戒吸毒人员395人,同比提升690%,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9月4日,市公安局召开“青城利剑2021”专项行动总结表彰暨呼和浩特市打防工作部署会议,对在“青城利剑2021”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8个集体和14名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并对呼和浩特市打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接下来,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青城云剑2021”、整治“沙霸”“矿霸”“村霸”黑恶犯罪、追缉“漏网之鱼”三项专项行动和呼和浩特市刑事技术专项会战,加强“打防阻宣”一体推进,进一步强化侦查打击,持续破案攻坚,在总结“青城利剑2021”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进各项行动,为推动首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刘军 梁婧姝 通讯员 李文彬)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