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骑兵》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剧院激情上演

2021年09月06日08: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4日,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创作的舞剧《骑兵》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剧院激情上演。

  《骑兵》是中国舞台艺术史上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舞剧,入选文旅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无锡等地演出40多场。在呼和浩特演出结束后,从9月底开始,将在深圳、武汉、淮安、大连、保定、昆山、成都等地巡演,一直持续到2022年。

  《骑兵》是一部反映历史转折关头,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作品,是一部蕴含人性之美、万物和谐、人类和平愿景的作品,是一部激励当代人向忠诚勇敢的人民骑兵致敬的作品,是展示内蒙古人民骑兵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2020年,《骑兵》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记者 冯雪玉 王磊)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