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教育

内蒙古将开展“双减”交叉检查工作

2021年09月03日10: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内蒙古将对全区各地落实“双减”任务、开展校园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等进行交叉检查和明察暗访。

本次检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以盟市为单位组建12个检查组,实行异地交叉检查,各检查组由教育部门牵头,盟市教育局分管局长任组长,教育、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

为确保交叉检查效果,自治区制定了详细的检查要点,并要求各检查组在检查前要认真组织学习,对标对表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切实起到真督实导作用。同时,各检查组实地抽查不少于3个旗县(市、区),每个旗县(市、区)抽查不少于10个校外培训机构,盟市所在地主城区和人员密集区为必查范围。

按照要求,交叉检查工作主要采取随机走访、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掌握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要组织召开座谈反馈会,严肃通报讲评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要求,压实各部门坚决履行好部署、报告、传达、统筹、整改、督促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盟市、旗县(市、区)主体责任和相应业务部门的主管责任,推动盟市、旗县(市、区)政府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双减”任务。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