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心驰神往 大美赛罕

乘风破浪,萌娃归来!

2021年09月02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金秋九月,溢满新的希望。迎着清爽的秋风,萌娃们勇敢放开爸爸妈妈的手,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校园,奔赴一段新的旅程。为了迎接孩子们回归,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各校开展了多彩新颖的开学仪式和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大家一同扣响新学期的大门,许给孩子们一个充满期待的校园生活。

绿地小学腾飞路校区:走进启智门,开启美妙的学习旅程

敕勒川绿地小学腾飞路校区的一年级新生们身穿盛装,拿着“腾飞号动车票”,与父母携手一同走进启智门,踏上腾飞路,乘坐腾飞号动车,埋下心愿的种子,开启了一段美妙的学习旅程。随后还举行了“强国有我齐奋进,全面发展逐梦行”主题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仪式,全体师生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为了让小朋友们快乐学习,全面成长,学校当日还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和机器人对抗赛、可编程机器人等系列启航课程展示。“这是学校为一年级学生开设的一大亮点课程,希望孩子们了解科技世界,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同时‘双减’政策施行后,学校希望孩子们在探索中快乐学习,提升孩子们的全面素质。”敕勒川绿地小学腾飞路校区德育主任梁永吉说。

锡林南路小学: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学生

锡林南路小学将呼和浩特市正在全面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新生开学典礼相结合,号召同学们在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校园生活,争做文明有礼的好学生。

操场上,“创文明城市”“跟文明握个手”“垃圾分类”“与规范有约”四个打卡点受到了家长和新同学的欢迎,大家纷纷拍照、发朋友圈,记录孩子成长的重要时间节点。期间,赛罕区团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垃圾分类办和地北社区的志愿者们结合打卡活动向同学们宣讲相关的文明知识,共同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而发力,引导学生成为新时代文明接班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巨华小学:手拿通知书,走进第一课

赛罕区巨华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及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开蒙启智 扬帆起航”——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萌娃们迈着欢快的步伐,开心地步入期盼已久的巨小大门。学校准备了喜气洋洋的气球拱门和崭新的红地毯,组成了一个爱心通道,孩子们挽着爸爸妈妈的手,在欢快的校歌声中,来到签名墙前留下自己的姓名。学校为孩子们送来了他们在小学的第一张证书——入学通知书。

最后,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生动的上了“开学第一课”,从分享好习惯伴随一生的重要性,到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开学须知等一系列入学指导内容,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完成从小朋友到小学生的角色转变,老师们的贴心引导,开启了孩子们小学阶段的幸福生活。(李颖剑 刘士瑒 董雷 赵永燕 赵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